国家大宗淡水鱼天津示范区落户北塘

稿源:滨海北塘   编辑:刘洁珊   2021-09-29 07:54

9月28日,北塘街道在宁车沽举办了淡水渔业绿色发展现场交流会暨北塘国家级大宗淡水鱼天津示范区和国家级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项目基地揭牌仪式,旨在通过交流合作持续推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持续推动北塘淡水渔业绿色、健康、高质量发展。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北塘国家级大宗淡水鱼天津示范区、北塘国家级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项目基地、宁车沽稻蟹综合种养基地、宁车沽生态休闲渔业示范区。

参观稻蟹综合种养基地

参观北塘国家级大宗淡水鱼天津示范区

会上,来自市农委、区农委、国家大宗淡水鱼产业技术体系天津综合实验站以及北塘街道负责同志共同为北塘国家级大宗淡水鱼天津示范区和国家级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项目示范基地揭牌。这标志着国家大宗淡水鱼天津示范区、国家蓝色粮仓科技创新项目示范基地等国家级项目正式落户北塘,也标志着北塘渔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更意味着北塘街道乡村振兴战略又向前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会议现场,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家还围绕病害防治、大宗淡水鱼养殖、南美白对虾养殖、饲料与营养、渔业设施装备、智慧渔业等方面开展座谈交流,为我街渔业绿色发展献计献策,强化农业科技服务,推动渔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参观养殖车间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北塘街道将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聚焦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目标,大力推进渔业科技创新、水产绿色养殖,积极探索水产养殖新模式,以渔业产业高质高效、绿色可持续发展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北塘落地落实。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