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十四五” “滨城”开新局 | 天津滨海高新区京津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风险处置资金池在2021中关村论坛首次宣发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1-09-24 23:26

津滨网讯(记者 牛婧文)记者从9月24日举行的2021中关村论坛平行论坛“全球知识产权保护与创新论坛”上获悉,由滨海高新区管委会与北京知识产权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北京IP”)合作推出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保障机制——京津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风险处置资金池正式启动。该资金池的设立,将通过政府与市场风险共担,进一步解决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融资难题,打造京津两地知识产权协同发展样板,进一步缓解天津大量以知识产权为主要资产的科创企业融资难题。

1632493821088043093.jpg

京津知识产权质押贷款风险处置资金池首期规模2000万元,通过对科技型中小微企业知识产权融资的风险补偿前置,进一步调动金融机构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贷款业务的积极性,使中小微企业更容易获得银行贷款。

据悉,基于该资金池保障体制下的滨海高新智融宝产品的首单贷款已落地天津朗誉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一家为运输物流产业提供“无人化”生产、包装、仓储和物流等系统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在超大、超重件运输物流的“无人化”领域深耕多年,产品以重型AGV(无人搬运车)为主,承载重量可达1000吨,在无线通讯、智能调度等方面形成了8大前沿技术体系,已拥有50余项专利(9项发明专利)。朗誉科技在风险处置资金池的帮助下,通过智融宝质产品,质押了6件核心专利,获得了300万元的银行贷款,及时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记者了解到,滨海高新智融宝产品整体引入了北京中关村知识产权融资服务体系,可以为滨海高新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提供专利挖掘与申请、专利战略与布局、专利预警与维权、知识产权股权投资、知识产权融资等全方位服务,通过打造京津知识产权运用协作样板,助力滨海高新区高质量发展。(图片由2021中关村论坛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