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 志愿服务入民心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9-23 21:01

津滨网讯(记者 韩春霞 报道 王勇为 摄影)9月23日上午,由天津市滨海新区宣传部主办,新北街道承办,区发展改革委、区公安局、团区委等众多部门共同参与的2021年滨海新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新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志愿服务活动在新北街道隆重举行。据了解,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赶大集”志愿服务活动包含特色文艺活动展演和志愿服务活动两部分组成,旨在营造浓厚的志愿服务氛围,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向纵深发展。

文艺汇演,演绎视觉盛宴

活动伊始,新区文艺演出队带来的开场歌舞《走进新时代》,以慷慨激昂的旋律点燃了现场的观众生活在新时代的自豪感。相声《滨海赞》讲述了滨海新区从一片盐碱地,变成物华天宝之地的大发展,道出了津城和滨城“双城”发展的格局,表达了滨城人民对家乡发展的期望。京东大鼓《滨海新区我的家》尽数滨海名胜风景,唱出滨海新气派新景象,直让人感慨渤海之滨好风光!舞蹈《幸福中国一起走》、歌曲《再一次出发》、诗歌朗诵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最后表演的新北街道“嘉源”秧歌队则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展现出多姿多彩的群众文化生活。

联手行动,守护居民安康

“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大家要加强警惕意识,守护好自己的钱财。”在活动现场,新区公安局、街道综治信访以发放宣传单、现场说教、案例分析的方式向群众宣传防范电诈知识及近期电诈案件典型特点和作案方式,提醒人们高度警惕,并指导现场老年人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加强宣传,共同营造 “全民反诈”的和谐社会新局面,切实守好居民的“钱袋子”。

新区医保局、新北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蓝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居民讲解医疗保险政策,现场为居民医保卡进行升级,同时为居民开展常规性的体检项目,测量血压、血糖,依据数据让居民注意饮食,注意日常生活习惯。

形式多样,展现新北风采

在活动现场,新北街剪纸工作室的老师们不仅为大家展示剪纸创作的过程,还带来了“学习党史上下卷”剪纸作品展览。长达30余米的上下卷充分体现了共产党百年来的风雨历程,吸引居民驻足观看。同时,作为新北街道的公益社会组织,剪纸工作室还将现场创作的作品进行义卖,所得收入全部用于扶贫助困。

新北街道各科室、新北街道“红色管家团”志愿服务队、新北街道“1314”志愿服务队等,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理论宣讲、司法咨询、安全知识讲解、妇女权益保护、征兵咨询、垃圾分类宣传等志愿服务。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