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城望月——我们的节日•中秋” 名家书画作品邀请展在滨海美术馆开幕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9-22 16:32

津滨网讯(记者 周华婷 报道 张鹏 摄影)9月21日上午,由滨海新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滨海新区文化馆、滨海新区滨河书院承办的“滨城望月——我们的节日•中秋”名家书画作品邀请展在滨海美术馆开幕。

开幕式

此次展览作为滨海新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喜庆“双节”的一项重要活动,特邀天津60余名国家、省市级书画家、艺术家,精选100幅作品进行展出,展出作品技艺精湛、饱蘸深情,以中国传统书画艺术技法与审美视角,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或选题于百姓生活,或寄情于大好河山,生动展现了党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党的丰功伟绩,弘扬了社会正能量,唱响了时代主旋律,为滨城艺术长廊再添亮点,为市民又提供了一台文化大餐。

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原主席唐云来参展作品

“我是滨城人,参加这个活动很感动,能激起我对家乡的热爱,使我不忘乡愁,能够为家乡的建设贡献点力量。”参展书法家、天津市书法家协会原主席唐云来说:“这次展出的书法和绘画作品很有水平,都围绕着主题,形式多样地表达了我们对滨城美好未来的向往。”

参展画家、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毅峰告诉记者:“此次展览所约请的书画家基本上都是活跃在当下天津书画界的名家,拿出来的作品都是他们每一位艺术家的精品。滨海新区这几年在文化建设上取得了长足进展,风生水起,所以这次展览从展览的画家和作品来看,应该是高规格代表了天津目前书画创作的一个状态。”

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李毅峰参展作品

“此次展览一经发起,就得到了诸多德高望重书画大家的积极响应,唐云来先生更是在百忙之中为我们题写了活动的主题。参展的作者中,不乏一批青年才俊,作为后起之秀,论专业水平及学识修养均为业内佼佼者。” 滨海新区文旅局局长王会臣表示,滨海新区文旅局将继续发挥纽带作用,加强资源互通,依托场馆、资源优势,为更多艺术家及爱好者牵线搭桥,大力推新人、出新作、树品牌、展新貌、开新局,全面激发“滨城”文化的内在活力,提升其影响力和辐射力。

参赛作品

市民参观展览

市民参观展览

据了解,此次展览将持续到10月11日,市民可以到滨海美术馆四楼免费观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