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 | 胡家园街道馨盛园社区:传承剪纸艺术 弘扬传统文化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9-19 12:33

津滨网讯(记者 刘静 刘鹏 摄影报道)近日,胡家园街道馨盛园社区开展“情暖浓浓 爱满中秋”主题剪纸活动,为辖区居民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1631775891733061801.jpg

在活动中,馨盛园社区邀请某教育培训中心的专业老师为居民现场教授剪纸技艺。老师首先对剪纸文化进行了科普,向大家介绍了剪纸的方法和技巧,使大家更深入地了解了剪纸的艺术特色。随后,老师向现场居民分发红纸、剪刀、胶棒等工具,并手把手地教大家制作象征团圆的“八角团花”。老师耐心讲解,标准示范;居民认真学习,巧手弄剪。大家在老师细心地指导下,用剪刀剪出了一幅幅形象逼真、各具特色的“八角团花”,居民们脸上纷纷洋溢出止不住的喜悦。

“我可是活了60多岁头一次剪纸,第一次接触中国传统的剪纸文化,感觉非常好。我对自己的作品很满意,老师教得用心,大家学得开心,在传统的中秋佳节之际,把传统的剪纸文化传承下去非常有意义。”社区居民马大爷拿着自己的剪纸作品开心地说。

馨盛园社区负责人说,希望以剪纸这种传统艺术为馨盛园社区居民送上一份独特的中秋祝福,也希望广大居民能够领会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魅力,把剪纸艺术传承下去。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