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2021年滨海新区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新区多所学校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9-15 10:46

津滨网讯(记者 董欣 摄影报道)9月14日下午,2021滨海新区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滨海新区汉沽中心小学,来自天津评剧院的演员们为师生们带来了精彩的评剧演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师生们的文化生活。

在汉沽中心小学礼堂里,天津评剧院的演员们为师生们表演了红色经典剧目《刘胡兰》选段,通过评剧艺术的表演形式,再现刘胡兰的英雄事迹。演员们精湛的表演,深深地感动着师生们,让大家在近距离欣赏评剧魅力的同时,也受到红色精神的洗礼。

“刚才天津评剧院的演员老师们再现了刘胡兰在险恶环境中坚贞不屈、视死如归的英雄事迹和壮烈精神,让我深受感动。同时也近距离欣赏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一定加倍努力,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汉沽中心小学学生付芮涵说。“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应该从孩子抓起。戏曲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从小了解传统艺术,培养他们对传统文化的兴趣,开拓他们的视野。我们学校开办了评剧社团和京剧社团,还专门进行了戏曲进校园的课题研究,就是为了让孩子们从小了解我国戏曲艺术,更好地传承和弘扬我们国家的传统文化。”汉沽中心小学校长许付梅说。

据介绍,滨海新区戏曲进校园活动将走进新区多所学校,通过戏曲演出、互动教学等多种方式,为师生们普及戏曲知识,激发学生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好地弘扬和传承我国传统文化。

天津评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刘玲芝介绍说:“刘胡兰的名字大家都熟悉,我们希望把刘胡兰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从小热爱党,为党为革命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这种精神传扬出来,让孩子们能够学习她,记住她。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唱响红色经典,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传统文化,让戏曲在少年儿童的心中生根发芽。”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