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节日·中秋 | 中塘镇大安村:巧手做月饼迎中秋 团圆共叙邻里情(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9-14 23:28

津滨网讯(记者 孙敬婷 刘睿 摄影摄像报道)中秋节将至,中塘镇大安村开展做月饼活动,村民们通过亲手制作月饼感受中秋传统民俗文化,喜迎佳节的到来。

“中秋节是象征团圆的节日,承载着中国人的血脉亲情,寄托着国泰民安和社会和谐的美好愿望。”做月饼环节开始之前,大安村党委书记杨喆讲解了中秋节的来历,让村民们深入了解了中秋节的来源与传统习俗。

“今天我教大家做冰皮月饼,简单易上手,吃起来香甜软糯。首先我们来分馅料……”在志愿者的指导下,村民们揉面、包馅、塑型、压模……制作的每个环节都一丝不苟。期间,村民们相互交流制作方法和技巧,以美食为话题,聊起生活点滴,分享感受,在浓浓的节日氛围中传承传统文化,增进邻里情谊。不一会儿,一个个晶莹剔透的冰皮月饼就制作完成了。

“我已经把自己做的月饼精心包装好了,打算和家人一起品尝,享受团圆的幸福。”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月饼,大安村村民韩燕赵丹开心地说,“以前每到中秋节我都是买月饼吃,现在参加村里的活动,不仅能体验自己亲手制作月饼的乐趣,还能和邻居们交流互动,非常开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