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新松闪耀世界机器人大会 展现硬核技术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9-14 21:04

津滨网讯(记者 单毅 朱绍祥 报道 王鼎鑫 摄影)在刚于北京闭幕的2021世界机器人大会上,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新松”)携系列创新成果参展,重磅打造“I+4”展区。作为沈阳新松的子公司,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新松”)携两套机器人智能焊接系统亮相工业机器人展区,吸引了众人的目光,展现了新松的硬核技术。

1631620700717024785

此次大会以“共享新成果,共注新动能”为主题,打造沟通中国与世界、融合科技与产业、交流技术与应用的重要平台。在沈阳新松重磅打造的“I+4”展区中,“I”即智慧工厂展区,展现新松工业4.0整体解决方案能力。“4”即工业软件和控制平台展区以及工业机器人、特种机器人、医疗服务机器人展区,集中展现新松软、硬件技术实力。

在工业机器人展区,天津新松展出的小组立机器人智能焊接系统已成功应用于粤港澳大湾区“超级工程”——深中通道项目的海底隧道沉管焊接作业。据了解,该项目焊接量大,工件类型多,面对高难度的项目需求,沈阳新松设计开发了小组立机器人智能焊接系统,该系统不需要图纸、数模及人工编程,可自动扫描焊接区域、规划焊接路径、生成焊接程序并完成焊接。除了高智能化,小组立机器人智能焊接系统生产效率高,一台机器人可代替两名焊接工人,一名操作人员同时可以管理10台机器人,并且焊接质量稳定,可显著提升产能及焊接效果,目前,这款机器人智能焊接系统已在天津新松实现“津产”。

红色的机身,灵活的手臂,这是天津新松展出的另一套机器人智能焊接系统——火弧焊接工程师系统,它是天津新松针对弧焊领域定制开发的最新产品。该系统以企业自主研发的T系列工业机器人为主体,搭载新型SR-IWC智能焊接控制系统,融合数字化焊接设备,采用一体化集成设计,面对复杂多变的应用环境具有强大适应力,在胜任规模化生产任务的同时也可进行小批量、定制化生产。

1631620687394050545

此外,沈阳新松在智慧工厂展区、工业软件和控制平台展区、特种机器人展区和医疗服务机器人展区都携创新成果参展,其中的高端服务器数字化智能工厂基于数字化、标准化、模块化、平台化、柔性化的理念设计打造,是新松工业软件和控制平台的全新项目应用。同时,新松“探龙”系列蛇形臂机器人惊艳亮相特种机器人展区,它利用仿生概念设计打造,可用于飞机复杂舱内多余物探测与清除作业,也可在抢险救援和石油化工等行业应用。

据天津新松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副总裁吕忠伟介绍,沈阳新松在研发、制造工业机器人方面有40年的历史,2019年,天津新松落户天津港保税区,成为沈阳新松在京津冀布局的区域核心。未来,天津新松将充分借助天津市产业生态优越、服务体系健全、公共平台多元化的优势,实现跨越式发展,助力天津逐步形成以智能制造龙头企业为核心,广大细分领域企业深度参与的智能制造全新生态。

1631620732893071673

近年来,天津港保税区工业机器人产业发展迅猛。“十四五”时期,保税区将进一步整合机器人上下游供应链体系,集聚一批人工智能前沿项目,推动传统企业实现“AI+”跨界融合。同时,围绕汽车及零部件、重型机械、航空等产业发展需求,加快布局装配、焊接、切割、涂装、搬运等工业机器人细分领域,推动制造产业智能化改造升级,用“智造”加码产业赋能,为“津城”“滨城”建设贡献保税力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