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减”在滨城 | 课后服务+晚餐 尽最大努力解决家长后顾之忧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9-14 17:06

津滨网讯(记者 岳立杰 摄影报道)“双减”政策落实后,孩子们在学校的时间加长,家长不仅仅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更重要的是身体能不能扛得住,尤其是初三学生的晚自习上到晚8:30,孩子的晚饭如何解决?

9月13日下午5:30,记者来到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九年级一班的教室里,同学们正在就餐。“今天的晚餐很可口,荤菜有红烧排骨、精汤卤鸡蛋,素菜是千叶豆腐和地三鲜,主食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选择米饭或者面条,还有汤和酸奶,比我平时在家吃的晚饭种类还丰富呢!”学生王誉菲说。

据了解,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配备有食堂,平时学生的午餐都在学校食堂就餐,一直受到学生和家长好评。食堂的食品安全是食堂管理的一大重点,在明厨亮灶云摄像头监督下,食堂厨房越来越阳光透明,同时食堂配备严密的智慧管理机制,食堂环境监测、菜品溯源等智慧管理功能,使食堂安全和服务情况达到实时监督、及时反馈,实现食堂的透明化管理。

1631591731621072523.jpg

“双减”政策落地后,学校成立了多个保障组,提前做好各方面预案,本着尽量满足学生和家长的原则,召开家长会,广泛听取家长的意见建议,把双减”工作落细、落实,真正解决家长们的急难愁盼问题。

“针对家长们提出的晚餐问题,我们前期就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我校提出依托学校食堂为学生提供晚餐,家长和学生都非常乐意接受。食物的营养与健康不止体现在干净卫生上,还要营养搭配合理、符合青少年生长需要。我们的午餐和晚餐都在学校就餐,在配餐上完全可以做到合理搭配,让学生们吃的健康、吃的可口。”天津外国语大学附属滨海外国语学校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学校食堂还建立数据分析库,指导后厨科学配餐,同时明确分析食堂每种菜品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纤维等营养价值含量,指导学生自行控制所选菜品营养。学校还会定期组织家长到学校食堂参观,认真听取家长的意见建议。

1631593732595033045.jpg

学生家长王女士表示:“对于我们这些上班族来说真的是解决了大问题,因为有不少家长都是远距离通勤。以我为例,下午5:30公司下班,不加班回家也得6:30了,要是遇到堵车就更麻烦,不能及时给孩子做饭只能点外卖。现在孩子在学校吃饭,既省心又安全,作业在学校可以基本完成,还可以做些体育锻炼。对此,我们愿意承担晚饭费用。‘双减’政策真正帮到我们这些奔波的父母和孩子们,现在孩子回家就可以放松一下,洗澡睡觉了。”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