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砍价女王》热播 吴谨言现实中不爱砍价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洁珊   2021-09-11 21:04

津滨网讯(记者 王晶)由林更新、吴谨言、吴奇隆主演的都市轻喜剧《我的砍价女王》正在东方卫视热播中,该剧讲述了长盛集团总裁盛哲宁(林更新饰)因一场误会与“砍价师”夏浅(吴谨言饰)邂逅,两人相爱相杀,共同成长的故事。因《延禧攻略》一炮而红后,《皓镧传》中的“大女主”、《正青春》中的“职场新人”,吴谨言近年在表演上有过诸多尝试。日前,吴谨言接受记者采访,坦言相比之前塑造的角色,这次的“夏浅”更加成熟:“在职场上,她有自己的事业,经营砍价工作室;在感情上,她也更符合新时代的女性意识。”

在拿到剧本前,吴谨言其实对“砍价师”这个职业并不了解,读了剧本后她才发现,砍价师其实可以理解为“中介”——“她帮助甲方和乙方实现商务合作,从中收取服务费”。谈及自己的砍价经历,吴谨言坦言:“小时候在服装批发市场会砍个十几二十块钱,长大之后,面对砍价现场,我会觉得很尴尬、好面子,想买的东西会直接出手。”

剧中的职场戏份也让吴谨言受益良多,她表示,拍完这部戏后的最大感受就是“女孩子一定要有事业”,“后期,盛哲宁破产了,夏浅还能收留他,让他给自己做助理,给他开工资,这样的女孩挺酷……”这两年,吴谨言出演过不少职场女性角色,对于接下来的工作计划,吴谨言也表示,近期不会再接同类型的职场角色,“确实演得比较多了,如果再演的话,需要更多沉淀,才能塑造出不一样的角色。” 2018年,吴谨言凭借大热剧《延禧攻略》获得了“高起点”,这两年,不少观众也对其抱有“高期待”。吴谨言坦言:“作为演员,有角色被观众记住是很幸运的事,毕竟这么多演员、影视作品和角色,真正能红的并不多。这两年,我肯定有压力,但我一直告诉自己,有压力才会有动力,才会更谨慎,抱着尊重的心去对待演戏这件事情。”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