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支持起诉办案团队帮助14名务工者解决讨薪难问题(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1-08-28 10:55


津滨网讯(记者 马兰 报道 赵侃 摄像)“真没想到,这么快能拿到钱,我代表工友们谢谢你们了!”8月27日,务工者们在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人员的帮助下,拿到了欠发的工资,大家都激动不已。

为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有效维护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近日,新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支持起诉办案团队通过支持起诉和诉前调解等方式快立快办,帮助14名务工者解决讨薪难问题。

前不久,新区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部支持起诉办案团队在履行支持起诉职责中发现,位于大港的一处工程项目累计拖欠务工者工资20万余元。检察官在了解情况后,联络项目所在街镇、总包单位等相关单位,本着应调尽调原则,开展诉前调解,充分积极展开调处工作。最终,为14名务工者讨回薪酬20万余元,为他们提供了有质量有温度的检察服务,彰显了司法权威和司法关怀。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