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十四五” “滨城”开新局 | 从滨海新区出发!中埃“海上二手汽车之路”开通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8-26 22:25

津滨网讯(记者 郑超越 报道 秦小明 摄影)8月26日,天津港保税区与泰达合作区“双区联动”暨中国二手汽车出口埃及首发仪式在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工业区举行。泰达合作区即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六辆来自中国的二手汽车从天津港登船,沿着“海上丝绸之路”驶向该合作区。

1629960109669031684.jpg

活动现场,六辆整装待发的二手汽车焕然一新,停放整齐。随着受邀嘉宾们简洁而隆重的剪彩,六辆车依次驶离首发地,前往码头,登上远洋巨轮,发往埃及的泰达合作区。

泰达合作区作为中埃经贸合作示范项目,目前正处于园区升级的关键时刻,园区获得的贸易牌照和建设的保税仓等新型业务,为中国二手车出口埃及、续写“海上丝路”新篇章奠定了良好基础。“我们在埃及正在做园区功能的拓展,建设国际二手车及零部件的集散分拨中心,整个项目规划占地面积近40万平方米,将打造成集二手汽车进口海运清关、转口、汽车整备、物流、金融、维修维护等全功能、全产业链平台。”中非泰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建青说,此次首发成功意味着中国二手车出口埃及的直通平台正式建立,更多的二手车可以通过平台源源不断地出口埃及。在泰达合作区实现园区升级、“双区联动”的实践中,将切实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格局的加速构建。

1629960196313010032.jpg

活动上,中非泰达、华星北方和中援集团三家单位联合签署《二手车出口业务合作协议》,中非泰达与华星北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紧密合作,打造共赢、可持续发展的合作伙伴关系。未来,三方将在以二手车出口为内核链通的车源、备件、维修、国际物流、仓储、安保、海外仓展销、跨境电商、金融导入等项目上合作,谋求商品国际贸易、劳务输出、工程建设及国际产能等领域的合作,以共同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