辟谣!新区大连东道 “塘沽法院”附近路面塌陷?——假新闻!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7-30 19:20

津滨网讯(记者 周红缨 钟晗 贾磊 摄影报道)今天,不少“滨城”人的朋友圈里流传着这样一个消息,“塘沽法院门前塌陷了,非常危险。”网传消息的截图是这样的:

 “塘沽法院”?在记者印象中,新区的各个法院都不是图片中这样。截图的某些角度比较像大连东道的人民检察院,因此不少网友认为是检察院门前塌陷,与此同时,某位网友看到消息,这个塌陷的区域已经有车辆掉进去,他十分着急,立即拨打了110报警电话、119消防救援电话,记者闻讯也赶到现场。

当记者到达大连东道时,民警和消防救援人员已经到达现场,两名消防救援人员围着检察院转了好几圈,都没有看到网友所说的路面塌陷区域。检察院保安人员也表示,院区周边并没有任何地方塌陷。

消防人员赶到现场查看

消防救援人员回拨了举报人的电话,举报人称是从网络看到的消息,一时着急就拨打了求救电话。但是仔细观察,还是能找到疑点的。

网传塌陷的“塘沽法院”图片:

新区人民检察院图片:

新区人民法院图片:

原来是网络谣言造成的一场虚惊,记者咨询了新区人民检察院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说,新区各个检察院、法院他都很熟悉,没有任何院区与网传图片相似,这个塌陷的区域不在滨海新区。

再次提醒广大网友:网上流言多,不要轻信,更不要随意转发散播。一定要核实清楚,采取正确的应对方式。散布传播谣言,造成恶劣影响,是要承担法律责任的。(部分图片来自网络)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