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沙(天津)石化26万吨/年聚碳酸酯项目年内投用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6-03 23:34

微信图片_20210605113134

津滨网讯(记者 王梓 报道 贾成龙 摄影)6月3日,记者从天津经开区管委会了解到,位于南港工业区的中沙(天津)石化26万吨/年聚碳酸酯项目工程进入收尾和生产准备阶段,预计12月打通全流程,实现投产。

记者了解到,中沙石化26万吨/年聚碳酸酯项目是继天津百万吨乙烯项目之后,中国石化、SABIC公司与天津市精诚合作结出的又一丰硕成果。该项目总占地面积66.1公顷,其中一期占地53.3公顷,总投资101.83亿元,其中环保占总投资的3.67%。项目采用SABIC公司非光气法熔融工艺,新建两条生产能力均为13万吨/年的PC生产线,是国内首套采用SABIC公司非光气熔融缩聚法生产工艺,经过西班牙工厂多年运行证明,该技术国际领先,运行安全可靠,排放绿色环保。

聚碳酸酯是一种重要的工程塑料,在电子电器工业方面可用作电器的绝缘接插件,线圈框架,端子,垫片等及电讯器材罩体。项目建成后,所生产的聚碳酸酯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汽车、建筑、包装、医疗保健、家庭用品、航空航天等领域,对于进一步增强中沙石化的市场竞争力,丰富中国石化下游产业链,促进滨海新区经济发展,打造南港绿色石化产业园区,带动地方石油化工产业的发展和产业升级,都具有重要的意义。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