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党史 滨城诵读 | 线下诵读活动走进天津科技大学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6-03 21:16

津滨网讯(记者 郑超越 报道 陈刚 李楠 摄影)6月2日晚,由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的“讲述经典故事 感悟红色力量——百年党史 滨城诵读”线下诵读活动走进天津科技大学,成为天津科技大学举办的第18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总决赛的一大亮点。来自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的主持人为师生们诵读党史,讲述百年党史中的经典故事,共同感悟红色力量、传承红色基因。

第18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总决赛分为万有相通、超越在场、建党伟业三个环节,十名进入决赛的选手准备充分、自信大方,展示出了个人风采和对主持的热爱。

在百年党史经典诵读环节,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主持人贾亚楠铿锵有力地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中的相关内容,讲述了张太雷早期参加革命的故事并分享个人体会,循着历史的足迹,不禁让人回想起新文化运动在中国兴起的那段激情飞扬的岁月,也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入脑入心。“听了刚刚老师讲述的革命先辈的故事,我深有感触。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是祖国的栋梁,我们应该继续发扬他们敢为人先的革命精神,不畏困难、勇往直前。”大一学生张珊珊由衷地感叹。

随后,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主持人郑贺阳讲述了“狼牙山五壮士”的故事,重温了他们的英雄事迹,他们宁死不屈、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让现场的观众为之震撼。“党史可以常读常新,年轻人也可以多读一些党史,在人生的不同阶段学习党史会有不同的感悟,对国家的自豪感、使命感也会越来越深。”观众白淳说。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线下诵读活动,增强了与现场的互动性,现场观众可以通过津滨海APP参加“百年党史 滨城诵读——党史知识竞答”,学习党史、领悟党史,从党史中汲取智慧与力量。

在一片欢呼声和掌声中,天津科技大学第18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圆满结束。选手蔡一鸣说:“参加这次比赛是校广播台以及参赛选手们,给党的百年生日的一个最好礼物。”天津科技大学校团委副书记李楠表示,本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在建党百年这一特殊历史节点上开展,与百年党史经典诵读活动相结合,是此次金话筒主持人大赛中的一抹亮色,使比赛得以升华。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