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十四五” “滨城”开新局 | 中车金租完成国内金租第一单复兴号高铁直接租赁业务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1-04-21 16:48

1611570669437026259.jpg

津滨网讯(记者 张广艳)近日,中车金融租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车金租”)以直接租赁方式交付了5组时速350公里复兴号高寒动车组,项目投放9亿余元融资款。这是国内金融租赁公司完成的第一单高速动车组直接租赁业务,也是通过专业化租赁,促进国产高端装备销售的又一经典案例。

复兴号高铁是我国高端装备制造业的亮丽金名片,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去年底,中车金租在市场上捕捉到承租人采购中车复兴号高寒动车组的融资需求,比较银行贷款、售后回租等其他方案,直接租赁更考验出租方的专业化水平和资产处置能力。中车金租作为中国中车发起设立的产业系金租公司,通过专业研判,为承租人量身定做了直接租赁的金融解决方案,最终促成这一单业务落地,充分发挥了租赁对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撑作用。

据了解,中车金租于2019年在东疆保税港区注册成立,目前已在重型装备、新能源汽车、油改电设备等方面实现了产业领域和经营模式的突破,成为东疆专业化租赁板块的主力军。

经过十余年的发展,东疆聚集一批优秀的产业资本专业租赁公司,为国产飞机、高铁装备、核电机组、集成电路等高端装备的生产、销售和海外市场拓展等方面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对于我国发展高端装备制造业,实现由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