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会议暨滨海新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动员部署会召开

稿源:津滨网   编辑:邵华   2021-04-17 21:46

微信图片_20210418095136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日前,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会议暨滨海新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国革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学习全市依法治市工作会议暨市委平安天津建设工作会议精神,部署开展滨海新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文物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大文物挖掘力度,深挖新区的爱国主义文化、实业报国文化、渔盐历史文化和创业奋斗文化,挖掘好文物里的故事、故事里的细节、细节里的精神,讲好新区故事,努力将其转化为推动新区二次创业的磅礴力量。要加大文物保护力度,不断加大投入,依法、科学、持续开展保护工作,切实把文物修缮好、保护好、传承好。要加大文物利用力度,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这些宝贵的文物资源作用,积极开展一批主题突出、导向鲜明、内涵丰富的文物陈列展览和品牌活动,做到有址可寻、有物可看、有史可讲、有事可说。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按照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全力推进依法治区和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滨海、平安滨海。一是要坚持目标导向,确保示范创建和行政复议改革“双战双赢”。以“干就干成、干就干好”的精神,积极总结推广经验做法,深化细化行政执法监督平台和8890滨海热线平台建设,全力把新区打造成为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强化部门协同,坚决落实行政复议体制改革任务措施,构建科学统一的行政复议体制,打造专业化的行政复议专门队伍。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确保工作责任压紧压实。细化分解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重点任务,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书,下大力气补短板、强弱项、补漏洞,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各项创建任务,确保依法依规、高质高效、全生命周期做好各项工作。三是要坚持结果导向,确保工作任务落地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定期协调调度,强化督察考核,持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和政务公开水平,以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和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际成效,为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化营商环境。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