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区委政法委员会公布顽瘴痼疾整治内容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4-10 08:28

根据天津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滨海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求,现将滨海新区区委政法委员会顽瘴痼疾整治内容、整治目标、完成时限及监督电话公布如下,接受广大群众监督。

一、 整治内容

(一)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

(二)违反规定利用岗位职权谋取利益问题

(三)执法司法监督不力问题

(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五)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树的不牢、执法司法办案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不统一问题

(六)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不到位问题

二、 整治目标

充分发挥区委政法委在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中的表率示范作用,确保区委政法委干部干预过问案件问题得到彻底根治,推动政法干警依规记录报告成为常态。把从严监督管理政法干部的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区委政法委干部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谋利现象彻底禁绝,建立健全保障区委政法委干部依法履职用权的制度机制。

进一步压实区委政法委对政法系统政治建设的领导责任,充分发挥区委政法委政治引领、执法监督职能,确保党管政法工作、执法司法监督责任得到全面贯彻落实。切实增强广大干警“四个意识”,树立正确执法司法理念,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提高执法办案效率和质量。坚持开门搞整改,广泛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对专项整治工作的评价,以群众的所感所获检验专项整治效果。

切实保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全面提升政法干警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三、 完成时限

2021年6月9日前公布整治效果

(说明:“三个规定”是指:《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

监督电话:66782201   66782267

(工作日 9:00—11:30,14:0017:00)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