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投简历到面试仅三天!滨海新区赴厦大“招才引智” 高效率服务引赞誉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1-04-10 06:58

津滨网讯(记者 赵贤钰)“从提出需求、投递简历到完成心仪的企业首轮面试,仅仅用了3天,滨海新区人才工作局服务效率实在是太高了!”厦门大学医学院内科学硕士研究生王同学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日前,在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之际,天津市互联网新经济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秘书处联合厦门大学天津校友会,在厦门大学开展了一场“厦门大学·滨城产业(人才)联盟产学研对接”活动,充分宣传滨海新区建设成果,增强校地企交流合作,发挥滨城产业(人才)联盟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优势,吸引厦大校友赴津就业创业。在天津市人社局的支持下,活动共发布75家企业的两千余个岗位需求,引起厦大学子的高度关注。

王同学向记者介绍,自己是4月5日下午参加完宣讲会后,将简历和求职需求发送给滨海新区人才工作局工作人员的,工作人员为他推荐了匹配的新区企业。当他进一步说出自己对“康希诺”这家企业特别感兴趣后,工作人员立即又帮他进行对接、发来了匹配岗位,定好了面试时间,4月8日上午已经完成了企业的首轮云端面试,自己觉得和这个职位匹配度很高。

这几天来,滨海新区这场人才对接会在厦大学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在当天活动结束后,滨海新区人才工作局与厦门大学天津校友会、天津市互联网新经济人才创新创业联盟秘书处组建“引鹭归津”专项工作小组,迅速形成招贤引才招商引资长效协同工作机制,建立“厦大天津校友会引鹭归津”微信群,目前已有170余名同学踊跃加入。他们在这里将自己的基本情况、求职需求发布,“引校友回滨海”的双招专员迅速为他们匹配适合的企业、职位,并介绍滨海新区的工作、生活优势。

此次活动深化了厦大与天津校地情缘,为后期推动双方战略合作、落地一批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奠定坚实基础,更好地服务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