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实验学校举行“思政+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李若怡   2021-04-09 16:21

津滨网讯(记者 贾磊 摄影报道)4月8日,天津港保税区临港实验学校举行“思政+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暨“大中小幼思政一体化教学研究联盟”揭牌授牌仪式。

活动现场,来自天津中医药大学的教授和大学生们给孩子们带来了中医药传统文化的科普读本,八段锦、太极拳的表演和指导,以及中医药文化科普类的讲座。

天津中医药大学学生表演八段锦和太极拳

天津中医药大学学生与小学生们进行互动

“孩子们,我们现在种植的这个草药是叫景天三七,它是一种花卉,当被蚊虫叮咬的时候,它的叶子可以消肿止痛。”在校园内的种植园中,中医药大学的教授正手把手教孩子们种植中草药植物并进行科普讲解。

临港实验学校校长李洁说:“这次活动既是一次传承,也是因为在开学心愿卡上有很多同学提出,从电视上看到了人民英雄张伯礼院士的抗疫事迹,希望能了解中医的相关知识。学校了解到,孩子们只是对中医有了一个懵懂的认识,渴求了解中医文化。于是积极与天津中医药大学进行沟通商议并促成了此事,希望以中医药文化、中医抗疫为载体,融以思政一体化建设,弘扬中医之治。”

据了解,此次中医药文化进校园活动,通过一系列近距离接触和了解中医药文化的博大精深,使孩子们从小在心里埋下一颗爱好中医,发扬传统文化的种子,从小接受中医药文化熏陶,通过与天津中医药大学合作“思政+中医药文化”具体项目的创建,有效发挥中医药文化的示范带动效应,推动“思政+中医药文化”工作水平全面上升。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