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8旬老人重返高中 努力四年终顺利毕业

稿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马润荞   2021-03-16 09:53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最近就有一位日本老人,当初没能读完高中,如今已年过80岁,但她毅然决定重返校园,并且顺利毕业,完成过去的梦想。

据报道,今年84岁的松浦基美子,在高中时一边念书,一边学习美容知识。然而,由于兼顾两者实在忙不过来,松浦只好放弃学业。之后松浦取得美容师的执照开始工作,并在18岁时结婚,育有4位子女,还开了许多店面。

然而,即使松浦打拼大半辈子,家庭圆满、事业有成,但仍一直对当初高中没念完的事耿耿于怀。于是在退休之后,松浦毅然决定申请埼玉县立大宫中央高中,重回校园生活。此时的松浦已经年过8旬,但她仍坚持和大家一样完成作业,参与体育活动等。

松浦表示,由于时代变迁,现在要学习的东西比以前难很多。不过在4年的努力下,松浦终于顺利毕业,在2021年3月7日参加毕业典礼。她的儿子贤次表示“我很惊讶母亲居然能真的毕业,觉得很光荣,值得尊敬”。校长小池真也更夸松浦让他“从这位人生的前辈中,学到了努力是多么可贵的事”。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