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了这些内容……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1-02-27 22:20

1614433628506055047.png

津滨网讯(记者 王建喜)2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杨茂荣主持召开区政府党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和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为我们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区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本质内涵,坚守贯彻新发展理念之“魂”,自觉从讲政治的高度,完整、准确、全面理解新发展理念,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统领新区发展全局、统筹推动各项工作。要深化改革开放创新,筑牢融入新发展格局之“基”,紧紧围绕打造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先行区、“一基地三区”核心区、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国内大循环北方枢纽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战略支点的目标定位,加快推进“美丽滨城”建设,为融入新发展格局夯基垒台、厚植优势。要坚持勇于担当作为,汇聚共建“美丽滨城”之“力”,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牢固树立“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理念,坚持谋划上胜人一筹、行动上快人一步、措施上硬人一度,以强有力的政治执行力加快推进“美丽滨城”建设,大力实施“五大战略、四大工程”,奋力在先行先试上闯出“新路子”,在改革开放上跑出“加速度”,在高质量发展上续写“新奇迹”。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推动国家安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坚持党对国家安全工作的绝对领导,加快构建大安全格局,把国家安全责任制落到实处。要加强学习,全面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坚持发展和安全并重,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的良性互动。要系统把握国家安全工作,从讲政治高度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把国家安全贯穿到区政府工作各个方面,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坚持以人民安全为宗旨,切实维护全区人民群众安全权益,为全面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滨城”提供有力安全保障。

会议通报了2020年滨海新区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问题情况分析报告。会议指出,2020年,区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正风反腐,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持续加强作风建设,特别是纠治“四风”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四风”问题总体得到遏制,为全区统筹疫情防控和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政治生态。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四风”问题具有顽固性反复性,反弹回潮风险仍在。区政府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举一反三,加强教育管理,扎紧制度笼子,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要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公仆意识,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有针对性的活动,督促党员干部加强自身修养,明确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时刻刻为人民着想,牢记自身使命,严于律己。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把压力层层传导到位,把从严治党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抓好本单位本部门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部署、落实、检查。要扎牢制度的笼子,建立长效机制,把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扼杀在萌芽状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为全区“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开好局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