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博馆春节三天接待游客超2.7万人

稿源:津滨网   编辑:马润荞   2021-02-16 14:13

1613386407501099929.jpg

津滨海讯(记者 简讯 摄影报道)作为集收藏、展示、研究、教育于一体的国家级综合性海洋博物馆,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的国家海洋博物馆在2021年春节假期间接待了众多游客,科普游已成为本地市民新年假期休闲新选择。据统计,2021年2 月12日-14日(大年初一至初三),接待参观者已超27000人。

2月15日上午9点,海博馆一开馆,就迎来了不少前来参观的游客。记者注意到,参观者主要以本市市民为主,多是家庭参观。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家长,他们均表示,假期带孩子来感受科技魅力,是个寓教于乐的好选择,也是个很好的假期休闲方式。

1613386487885091209.png

据海博馆筹建办公室项目部部长刘洁介绍,新年期间,馆内“远古海洋”“今日海洋”“发现之旅”等多个主题展厅均正常开放,其中于春节前不久对外开放的“海洋灾害”和“蓝色家园”展厅最受游客欢迎。“海洋灾害展厅包括动态星球、风起浪涌、山崩海啸、冰冻危机、海岸防护等主题内容,游客可以通过沉浸体验、参与互动、复原场景、视频展示等多种手段,系统地了解海洋灾害及防灾减灾知识。蓝色家园展厅则向大家展示了地球上美丽、奇特、古老、多变的活体海洋生物。同时还展示了红树林、海藻场、珊瑚礁和深海这些重要的海洋生态系统。通过科普活体海洋生物和海洋生态系统的相关内容,让游客了解海洋生物的繁衍和习性,感受海洋的力量和保护大自然的重要性。”刘洁说。

记者了解到,游客除了可现场参观,春节假期间海博馆还同时举行了“海博线上答题大比拼” “穿越时光的海上来信致未来的你”“海博馆专属明信片打卡”“福船移动课堂”等多个线上线下活动,游客能通过多种方式来感受新春佳节与海洋知识碰撞出的“奇妙火花”。

在畅快游玩的同时也要注意疫情防控。目前,海博馆正在实行线上预约制,并采取不超过75%的限流措施,防止过多的游客聚集在馆内。“游客入馆须配合进行身份证查验、出示本人实时健康码、扫描‘津门战疫’二维码等,经测温通道排队接受安检,未见异常方可参观。此外,游客参观时须全程正确佩戴带口罩,文明有序参观。海博馆也将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尽最大努力为观众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参观环境,让游客能玩得安心和开心。”刘洁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