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假发的人》杀青 “的哥”晓明陷危局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1-01-20 00:04

津滨网讯(记者 王淞)日前,由董越编剧和导演,黄晓明领衔主演的犯罪悬疑电影《戴假发的人》在武汉正式杀青,同时片方首度曝光一组黄晓明饰演出租车司机造型的剧照。剧照中,黄晓明消瘦颓废的造型颇为抢眼。他表示,自己在片中饰演的角色,因一次意外、一顶假发陷入危局,被桎梏一生。

1611043335781089057.jpg

雨夜出租,黄晓明有麻烦

电影《戴假发的人》由黄晓明领衔主演,讲述了由他饰演的夜班出租车司机孟中,因搭载了一名神秘醉汉,从此彻底改变命运轨迹的犯罪悬疑故事。在电影杀青之际,片方首度曝光了一组黄晓明饰演出租车司机造型的剧照。过分消瘦的面孔、凌乱的头发、浓郁的络腮胡、干裂的皮肤、一身明显不合身的衣服,剧照中,这些细节处处都透露着孟中的窘迫。而他紧绷的身体、警惕的眼神,再加上略显阴暗的雨夜环境,不禁令人好奇这位夜班出租车司机经历过什么,又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自出道以来,黄晓明塑造了众多经典角色,此次饰演出租车司机,算是他演员生涯中的又一次突破。正因如此,剧照一经发布立刻引发网友热议,就连导演董越也表示,“黄晓明在这部电影呈现出来的能量或许会在今年让所有看到这部电影的人感到意外”。

据了解,为了贴合角色的形象,黄晓明不但蓄起了络腮胡,而且在拍摄期间通过运动和节食最终减重26斤。此外,为了更好的理解和融入角色,他还主动要求居住在破旧简陋的民房,以体验孟中失意落魄的心态和生活环境对他心理造成的影响。

1611043353016065932.jpeg

延续前作,从心理到命运波折

谈及黄晓明时董越直言,“直到与其合作过,才了解了他的真实、善良、热情和他被低估的才华

据悉,电影《戴假发的人》于去年10月在武汉开机,开机当天董越曾表示,“希望用这部在疫情期间筹备的电影,向这座经历过磨难、能够浴火重生的英雄城市致敬。”

2017年,董越自编自导的处女作影片《暴雪将至》一鸣惊人,斩获了包括第30届东京国际电影节最佳艺术贡献奖在内的多项大奖。该片独树一帜的犯罪悬疑风格和对时代格局的辛辣思考也令外界对他有了更多的期待。时隔三年,董越带来了第二部自编自导的作品《戴假发的人》,他表示,“该片虽然依然是犯罪悬疑题材,但却将表达的重点放在了对人物心理的挖掘和由此带来的命运波折层面上。”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