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文明实践看滨海 | 新北街道打通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最后一公里”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11-13 19:36

津滨网讯(记者 韩春霞)近年来,新北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逐步改善服务保障条件,用心用情优质服务,充分激活“末梢”,做好退役军人管理保障工作,提高服务满意度。新北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街道为退役军人打造了300平方米“退役军人之家”、50平方米服务站,并成立了13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各社区本着房间公用、资源共享的原则设立了荣誉室、阅览室、会议室等九大职能区,实现了退役军人服务阵地标准化建设全覆盖。

社区为退役军人送福利

在日常工作中,服务站按照工作要求对辖区退役军人、“三属”、现役军人家属、军转干部等人员继续进行了全面摸底登记,共计采集辖区退役军人1130名,做到了“全面覆盖,政策清晰,采集准确”。尤其排查辖区内退役军人重点群体、重点问题、重点情况,做好优抚安置政策的宣传及落实,保障优抚对象的基本生活,维护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对伤残及有困难的退役军人,在政策范围内及时申请临时性、应急性帮扶;同时根据辖区内实际需求,积极鼓励有就业意向的退役军人参加招聘会、推介会,宣传就业创业先进典型。

此外,服务站还定期开展谈心谈话活动,让退役人员有途径表达个人诉求,累计走访接访退役军人百余次,各社区服务站共计进行800余次谈心谈话。自走访以来,服务站为3户困难退役军人申请家庭救助金共计4000元,为5名退役军人申请发放了困难帮扶金共计10000元,使退役军人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也将服务站工作做到了实处。

“全心全意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就是我们服务站的初心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利用好‘退役军人之家’,让退役军人服务有场所、活动有地方、思想有寄托,使工作有抓手、不虚化,推进退役军人服务站各项工作向专业化、个性化、精细化发展。”街道相关负责人说。(图片由新北街道提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