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提升改造!铁坨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今起对外开放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10-25 20:02

津滨网讯(记者 董欣 报道 梁洪东 摄影)10月25日,滨海新区寨上街道铁坨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完成提升改造,并正式对外开放,为社区老年人提供文化、娱乐、休闲、教育、健康以及日间照料、康复护理等综合性为老服务。

1603621006507067029.jpg

温馨整洁的环境、功能齐备的设施、专业的为老服务,这里就是刚刚提升改造完成的铁坨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服务中心。中心面积410平方米,包括配(就)餐室、运动康复室、日间休息室、图书阅览室、休闲娱乐室、老年人学校和便民代购点。

1603621020609022840.jpg

天津龙达水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肖凯说:“我们集团于2016年成立了一个健康事业版块,致力于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指导,包括社区养老、日间照料等服务。基于这个理念,我们公司与寨上街道共同建设了铁坨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中心提供配餐服务,有专业的营养师为老年人提供一些健康饮食。此外还有日间照料、运动康复等功能。下一步我们将与社区的老年人加强沟通和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需求,把我们的工作做得更好,让社区里的老年人切实感受到社会的关怀,享受健康幸福的晚年。”

1603621034151090203.jpg

在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老人们白天可以在这里看书、下棋、运动、聊天、就餐,中心配有专业的护理团队为老人们提供各项服务。此外,中心还将为每一位服务老人建立个人健康数据库,监测老年人慢性病病情,预防老年人慢性病发展。

铁坨里社区居民李玉安说:“今天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正式开放,我刚才到处转了转,感觉这里的各项设施非常齐全,有阅览室、小花园,还有健身设施,非常好,我以后常来,也告诉我身边的朋友来这里。”

寨上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磊说:“我们铁坨里社区日间照料是寨上街道第一家委托第三方运营的日间照料中心。为满足老年人对日间照料的需求,我们双方合作对铁坨里社区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进行了提升改造,一方面按照老年日间照料中心统一的标准,‘五室一校’一样都不能少,我们希望老年人来到这里,能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