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10-25 00:22

1603554300375040899.png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10月24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听取新区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汇报。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区委副书记洪世聪出席。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圳为标杆、榜样,持续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在新时代改革开放伟大事业中彰显滨海作为、滨海担当。要坚持“闯”字当头,毫不动摇地把全面深化改革进行到底。坚持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高的水平推进系统化集成化改革,敢于蹚“深水区”、啃“硬骨头”,继续拓深拓广法定机构改革,持续深化“一制三化”改革,大力推进国有企业改革,不断放大改革效应。要坚持“敢”字当先,坚定不移地推进大开放真开放。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彻底打开脑袋上的“津门”,强化“只说YSE不说NO”“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工作理念,大力推动自贸区改革创新,在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区作为。要坚持“创”字为要,始终做到真新敢新创新。全面落实“四个四”创新举措,着力引育新动能,全力构建人才高地,围绕主导产业打造主题园区,持续深化改革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创新力和引领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深入开展“三爱”“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对标英雄、见贤思齐,厚植家国情怀、增进爱国情感,凝聚起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建设生态、智慧、港产城融合的宜居宜业美丽滨海新城的强大力量。要大力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加快完善国防动员体系,加强民兵和预备役队伍建设,夯实基层武装工作基础。要大力提升拥军优属工作质效,全面落实各项拥军优抚安置政策,切实为广大官兵解除后顾之忧。

会议指出,新区前三季度经济基本面稳,发展势头足,项目引进建设快,辐射带动作用强,发展质量效益优,前瞻发展指标好,总体经济形势稳中提升、质量向优、前景趋好,成绩来之不易。要坚持发展不动摇,做优存量、做大增量,机关当好推动发展的助推器,各开发区积极发挥主力军作用,街镇全力补齐短板,全区同频共振,形成凝心聚力促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力冲刺第四季度,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力争全年取得更好发展成绩。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制约发展的瓶颈障碍,深入分析研究,做到精准施策,大力发展平台经济、总部经济、街镇经济,用心用力彻底解决存在问题。要全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严之又严、细之又细,慎终如始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坚持项目为王,积极鼓励走出去,强化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全力争取上级部门支持;以政为引、以用为立、以转为本、以企为主、以人为核心,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一村一业打造乡村发展新特色,强化农村投资项目监管,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狠抓执行落实,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坚持一线工作法,扑下身子,直奔基层、直插一线,在基层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推动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