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被命名为首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稿源:滨海时报   编辑:李若怡   2020-09-17 07:29

津滨网讯 日前,中央依法治国办组织开展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活动,天津市滨海新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被命名为“第一批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滨海新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集行政执法、执法监督、法制业务于一体,于2015年试运行,2016年全面投入使用,依托国家超级计算天津中心、电子政务网,借助地理信息中心GIS服务,在支持实时在线全过程执法的同时,实现了对全区88个执法主体在滨海新区全域开展行政执法的在线指挥调度、实时监督考核和定期统计分析。该项目2019年先后获评“全国智慧司法十大创新案例”“全国数字法治、智慧司法信息化大比武二等奖”“天津市法治政府建设示范项目”。

2020年,滨海新区行政执法监督平台改造升级已列入全区20项攻坚行动,新区司法局正在按照“智慧执法、智慧监督、智慧决策”的目标,计划在智能语音交互、智能图像识别、智能算法应用等方面以“新技术+新手段”全面提升行政执法办案和行政执法监督水平,确保继续保持全国领先示范水平,助推新区加快法治政府建设步伐。(记者 刘梦泽 刘昭鹏)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