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新高!滨海电网负荷达375万千瓦

稿源:津滨网   编辑:白璐   2020-08-04 21:45

1596542882975033939.png

津滨网讯(记者 张智 报道 何沛霖 摄影)受持续高温湿热天气影响,滨海电网地区负荷持续攀升。8月4日11时10分,达到375万千瓦,创历史新高,滨海电网运行平稳。

电网负荷是城市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滨海电网负荷低于去年同期水平。随着各行各业生产秩序全面恢复,各项重点项目加快推进,新区经济活力不断提升,滨海电网负荷实现高速上升。

1596542916337019700.png

为有效应对夏季用电负荷攀升对系统的供电压力,确保百姓“清凉”度夏,国网天津滨海公司科学调度,积极应对,提前预控电网运行风险,优化电网运行方式,降低重载线路及主变负载率,有效解决设备重过载问题,提升地区供电可靠性;开展设备运行分析,加大设备检查力度,及时发现、处理、消除设备隐患及缺陷。同时,强化风险管控力度,合理安排电网检修,减少计划停电检修,自6月以来实施35千伏输电线路不停电作业4次,10千伏配网不停电作业210余次。结合今年防汛形势,完成了151处防汛泵站及低洼变电站等重点部位供电设备隐患排查和电源设备梳理工作,并修编防汛“一户一册”应急处置预案,为新区防汛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迎峰度夏期间,滨海公司加大输变配设备巡视运维力度,对重载及重要设备开展红外测温,及时消除设备运行缺陷;利用无人机巡检、变电站遥视系统,提升巡检效率;加大网上国网APP推广,让老百姓在享受“空调、Wi-Fi、西瓜”的同时就能交电费、办业务,让广大电力客户体会到了“指尖”电力服务的便捷,全力保障了迎峰度夏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可靠供应。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