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07-30 00:14

1596036929295001120.jpg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7月29日,区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对进一步做好人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不断开创新区人大工作新局面。市委常委、滨海新区区委书记连茂君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杨茂荣,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红星,区政协主席韩远达出席。

连茂君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推动人大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展现出丰硕成果。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人大工作,全力支持和保障市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行使职权。要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制度自信,强化执行落实,不断丰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与实践,推动全区人大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连茂君充分肯定新区人大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全面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要坚持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推进制度创新,增强监督实效,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越位思考、定位工作,不断丰富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与实践,全力支持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发挥领导作用,主动为人大工作营造良好环境,推动全区人大工作走在前列,为更好彰显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贡献新区智慧和力量。

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推动新时代新区高质量发展中展现人大作为。要实施更加优质的制度创新,勇于先行先试,大胆改革创新,进一步提高制度创新质量,推动制度创新、政策创新、审批创新、监管创新系统集成。要实施更加有力的监督问效,突出监督重点,创新监督方式,做到真监督、真支持,进一步强化跟踪问效,使人大监督成为实打实的“法治钢印”。要实施更加科学的权力行使,进一步加强调研、咨询、论证,通过人大讨论、民意汇聚、决议生成等方式,及时把区委的重大部署上升为全区人民的共同意志、转化为干部群众的一致行动。要实施更加有效的作用发挥,在密切“双联系”上拓展深度,在保障代表履职上加大力度,在维护人民利益上提升温度,有效汇集民意、集中民智、赢得民心。

三是扎实推进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牢牢把握人大是党领导下的政治机关这一属性,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真正使各级人大成为贯彻党的决定的坚强阵地。

区领导车兴东、张弢、孙建华、王琴、马波、赵前苗、郎东、张忠东、梁春早、戴雷、张长山、陈振兴参加。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