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专栏 | 2020年滨海新区“新时代好少年”事迹(一)

稿源:津滨网   编辑:王景磊   2020-06-05 15:16

津滨网讯(记者 任嘉南)日前,在滨海新区开展的2020年“新时代好少年”评选活动中,大港第一中学张雅琦、大港油田第二中学李英、汉沽第二中学杨桐瑞、塘沽第一中学李予晴、汉沽第一中学李嘉骏、泰达实验学校赵婉婷、塘沽渤海石油第二中学张津亮、塘沽第六中学吴宣仪、塘沽第七中学夏泽雨、塘沽实验学校段然、塘沽育才学校黄诗馨、大港福源小学刘致豪、大港实验小学(建安里校区)鲁玉涵、大港仁合小学滕一如、塘沽紫云小学赵赫、天津港保税区空港学校朱一元、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生态城附属学校王政玥17名同学被评为2020年滨海新区“新时代好少年”。各开发区、街镇,各中小学校要在未成年人中广泛开展“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学习先进事迹,开展多种形式的实践活动。希望全区未成年人以“新时代好少年”为榜样,不断培养和形成文明友善、自强自立、诚实守信、孝老爱亲、勤奋好学、勤俭节约、热心公益的美好品质,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0年滨海新区“新时代好少年”事迹

1591330178795052382.jpg

张雅琦,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第一中学高一一班学生。她担任高一一班班长和团支书,高一年级学生会主席、大港一中学生会学习部副部长的职务。她始终以服务老师和同学为宗旨,协助老师做好日常事务,积极主动创造性开展各项学生活动,同时能够带领班级取得优异成绩。她热心公益,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活动,经常带领同学们参加学雷锋志愿活动。疫情防控期间,她建立年级QQ群督促同学监测体温,宣传疫情防控等知识。复课期间,她帮助老师向学习群中推送各科学习内容,并督促同学们认真学习。

她兴趣广泛,曾在第19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中获得中国画类三等奖;在第20届“全国中小学生绘画书法作品比赛”中获得中国画类二等奖;在第18届“语文报杯”全国中小学作文大赛中,作文被评为省级一等奖。

1591330185943037334.jpg

李英,天津市滨海新区大港油田第二中学高二一班学生。李英同学早在2015年的时候就跟着“求是义工联合会”的志愿者在做公益,经常利用课余时间去敬老院表演;她曾在许多社区举办的消夏晚会上多次登台;她经常参加义卖义捐活动,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有困难的人。

她兴趣广泛,多才多艺,积极参加学校各项活动,屡屡获奖;在空闲中,她学习舞蹈,朗诵和跆拳道,来充实自己的业余生活。现在她的舞蹈考级已经考了九级,朗诵也考到了五级,跆拳道拿到了蓝带。

2019年,在社区阿姨的指导下,她完成了社会志愿者的注册,正式加入了志愿者组织。疫情防控期间,她依然能在社区做志愿服务并报名成为了一名社区的线上宣传员,积极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和感人事迹;积极参加网上“为祖国加油,万众一心”抗疫情主题征文活动,还在微博上发布视频为武汉加油。

1591330193776008218.jpg

杨桐瑞,天津市滨海新区汉沽第二中学九年二班学生。他善于思考、勤学多问,坚信天道酬勤。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成为父母老师的骄傲和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学习之余他的兴趣爱好也很广泛,弹琴、羽毛球、网球、游泳等,陶冶身心、锻炼身体、提高自己、乐在其中。从小学至初中,9年来他一直担任班长。在工作中他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当工作和学习、学生会和班级工作发生冲突时,他总能得当处理,显现出一个优秀学生干部的工作实力。协助老师做班级管理工作,踏实细致、有条有理。他是老师的得力助手、同学的好伙伴。他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捡拾垃圾、清扫环境、维护公物,小区里经常留下他劳动的身影。

杨桐瑞同学靠自身努力换来家长老师同学的认可和欣赏,获得天津市市级三好学生、市级优秀学生、区级文明学生等荣誉称号。

1591330201291007829.jpg

李予晴,天津市滨海新区塘沽第一中学高一九班学生。她热爱学习,从不把学习当做负担,始终秉承不怕苦肯钻研的精神,并制定了合理的学习计划,注重课堂效率和方法总结。她每个寒暑假都会组织同学们到社区做志愿服务。她们曾在烈日之下打扫社区卫生,也曾在严寒酷暑之时清理小广告、垃圾分类,幼儿园、敬老院等地方都留下了她们的足迹。

她利用课余时间背诵诗词,视诗人先贤为知己,醉心于先人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开阔的胸襟,并时时刻刻以他们为榜样,追求自己人生路上的卓越精神。在第二十一届全国青少年五好小公民“红旗飘飘引我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中荣获征文比赛一等奖和演讲比赛三等奖。

她曾被评为校优秀团员,连续六年被评为市级三好学生,市级优秀学生干部和市级优秀学生,连续七年被评为市级、区级文明学生。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