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文在行动 | 翰墨飘香助创文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6-04 09:33

1591186170987006279.jpg

津滨网(记者 韩春霞 报道 贾磊 摄影)近日,新北街道贻锦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迎来了一位特殊的“访客”——社区退休老党员邱忠明。邱忠明喜欢书画艺术,年轻时忙于工作,没有时间安心研习作画,退休后的老邱向书画爱好者虚心学习,学有所成后着手开始创作作品,是社区小有名气书画“名人”。此次他带来两幅作品,全部捐赠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书画室。

“我退休以后喜欢用画笔记录和感受家门口的变化和家庭生活、社区生活中让人感动的幸福瞬间,这次捐赠两幅作品也是响应街道、社区2020创文攻坚行动的号召,希望增强社区居民参与文明创建的意识,带动改善社区风貌。”邱忠明老人表示,能发挥余热为小区居民做点实事,心里十分高兴,以后还要做书画室的志愿者,长期协助居委会办好书画室,为培育下一代的书法技艺出一份力,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小区的文化气息。

两鬓虽苍苍,志愿服务忙。连日来,在新北街道各社区,像邱忠明老人一样的众多退休干部、老党员积极发扬“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优良作风,主动担当作为,发挥自身所长,主动参加2020创文攻坚志愿服务行动,秉承“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的理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主人翁和建设者的姿态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行动。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