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报老人”孙玉斌:努力做出更好的策划,再到文化馆展览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5-21 09:45

津滨网(记者 范炳菲)5月20日,由滨海新区文化馆主办的“全民战‘疫’共克时艰——孙玉斌个人集报展”在文化馆大港馆区一楼共享大厅举行。展览展出了79岁老人孙玉斌在疫情防控期间,从各大主流报刊上精选剪辑的宣传册和展板,全面反映了我国在抗击疫情各个时期取得的进展与防控成果。“这个展览本来是在网络上进行传播的,也被很多媒体转发过,滨海新区文化馆从网上看到了展览信息,就联系我到馆里来展览,文化馆的防控措施能够保证大家安全健康地观展。”孙玉斌说。

1589983566775043977.jpg

图为观众正在观展

历经数月制成百米抗疫宣传作品

“杜宇声声四月中,热爱藏报心更红。战疫成果集报展,网友观看益匪浅。当好抗疫宣传员,能量传播动画卷。话语防控感人事,开创健康赢未来。”这是孙玉斌为了纪念展览所作的《春暖报展》一诗。他介绍说,疫情防控期间自己经常整理报刊资料到深夜,“因为我自己订阅和别人赠送的报刊资料很多,不敢怠慢,几天不整理就会攒一摞。”

孙玉斌历经数月制作的展板,形成了长达百米的抗击疫情宣传作品,被20多家媒体报道,让他十分开心。而被滨海新区文化馆邀请到馆办展,令孙玉斌又收获一重惊喜。“这是对我的肯定,也是鼓励,接下来我要更努力,要做出更好的策划和内容,才能再去文化馆展览。”孙玉斌说。

1589983618958062359.jpg

图为孙玉斌(左二)在为观众进行讲解

宣传正能量 让百姓受益

除了剪报人,孙玉斌还有一重身份——退役军人,而且是雷锋的战友。孙玉斌刚入伍不久,雷锋就来到他所在的部队作事迹报告,和战友们分享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事迹的心得体会。孙玉斌听得热血沸腾,从此树立了向雷锋同志学习、为人民服务的人生目标。“每一次想起雷锋的事迹我都会掉眼泪。”孙玉斌说,自己不能像其他战友那样资助学生,就想到用集报的方式宣传正能量,让百姓受益。孙玉斌介绍说,作为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他经常到学校、社区分享雷锋精神,但是自己年纪大了,出去讲课可能会越来越不方便,就把自己的家办成“天津滨海雷锋藏报馆”,在家中举办活动,让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