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复课•滨海行动丨护航复课开学 排查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0-04-16 20:08

津滨网讯(记者 张智 摄影报道)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开学复课成为下一阶段的重点任务。连日来,大沽街道河南里社区针对校园及周边商铺的食品卫生、消防、环境卫生等方面联合执法部门开展“筑牢校园防线,护航复学复课”持续性综合检查,为辖区学校顺利复课复学提供有效的安全保障。

走访检查中,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首先向校方负责人就开学复课前期疫情防控物资准备和应急预案制定、演练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向校方了解了关于初三年级开学复课报到相关流程和应急措施等重点工作情况,并重点对校园食堂及周边200米以内范围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小餐饮、食品经营店进行拉网式检查。

检查内容包括食品经营单位有无合法证照、从业人员是否取得健康证和培训证、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添加剂管理、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有无销售“三无”食品和假冒伪劣、过期变质食品等情况。

此次专项检查共检查小餐饮店20余家、超市10家,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50余份。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校园及周边食品经营户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降低了食品安全风险,为辖区师生进一步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