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宅艺”时刻 瞧这滨海一家子

稿源:津滨网   编辑:高志翔   2020-03-20 15:29

津滨网讯(记者 范炳菲)“我家老大是外向开朗,所以在家宅着的时候每天都要把他的生活给安排满,不然,就可能发生很多有趣的状况。”2月25日,滨海新区融媒体中心推出以“幸福滨海、宅家有‘艺’”为主题的滨海“宅艺生活”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吸引众多市民拿起手机记录下家中的生动时刻,杨玲也将自己记录下的宅家状态剪辑成一个视频发送给主办方。视频中,8岁的吴羽同读书、练字、打快板、吹葫芦丝,忙得不亦乐乎;家人们也没闲着,陪他一起画画,全家合力做手工,丢沙包、做运动,一起营造了充实又愉悦的亲子时光。

“他自己看书、看电视的时候也会突然被什么场景触动,做些出乎我们意料的事,最让我惊喜的是,有一天他突然说要给我们洗脚。”杨玲说看着大儿子一本正经地盘腿坐在地上,挤出一点沐浴露在手上打出泡沫,在自己脚上细细地揉搓,洗得特别认真,那一刻真的感觉孩子长大了。视频中还有全家一起上阵,用攒下的奶粉罐子做了一个小沙发的场景,杨玲说这是因为自己之前就看过用奶粉罐做手工的视频,一直积攒着小儿子的奶粉罐。“抗‘疫’在家的日子也能过得丰富多彩,这段时光让每个人都有了成长。”杨玲说。

像杨玲一样,您也可以把宅在家中的精彩时光剪辑成视频分享出来。“滨海新生活·宅艺生活”短视频有奖征集活动突出原创+媒体宣传、择优发表、线上线下评比奖励、推广交流等特色,第一季以“宅艺生活”为主题,以“自觉居家,阻击疫情”和“重新发现,家的乐趣”为主打,面向滨海新区范围内家庭,征集涵盖歌舞曲艺、器乐、朗诵演讲、小品表演、家庭厨艺、家庭手作六大类短视频原创作品。首季作品征集仍在进行中,欢迎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作品要求:

以家庭为背景,自主拍摄3分钟以内的短视频,参与人员须是家庭成员,突出家庭氛围;内容健康向上、鼓舞人心、传递正能量;形式不拘一格、灵活多样,突出趣味性、娱乐性、新颖性,鼓励原创性。(拍摄视频最好手机横屏录制,注意画面稳定性和美感。请配文字或图片说明。)

1.歌舞曲艺类:提供歌词唱词、舞蹈、作者介绍等文字说明。

2.器乐类:提供乐器、作者介绍等文字说明。

3.朗诵演讲类:提供文稿及作者介绍等文字说明。

4.小品表演类:提供作者介绍等文字说明。

5.家庭厨艺:拍摄制作过程,提供作者介绍等文字说明。

6.其他家庭手作类:展示家庭茶艺、插花、编织、缝纫等各种手作才艺,提供作者介绍等文字说明。

参与方式:

作品文件名为:“‘宅艺生活’征集投稿”,请注明作者及联系方式,原版视频(请勿报送抖音、快手等视频平台发表的作品)以MP4格式、文字以WORD文件发送到邮箱jbhdsp@163.com,咨询电话:022—65622620,15620692881。

作品接收截止日期:2020年4月15日。

(本次大赛奖品由天津市均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赞助)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