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推复工复产!南疆海事局打出“主动问、快速办、少见面”组合拳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2-21 21:00

津滨网讯(记者 贾磊 通讯员 钮战英 摄影报道)随着南疆港区各企业陆续进入复工期,南疆海事局打出“主动问、快速办、少见面”组合拳,全力助推辖区企业复工复产。

89625_550x5000

面对企业复工复产,南疆海事局建立“日常沟通协调机制”和“日常信息通报机制”,与辖区各企业、码头、代理等单位积极沟通,随时跟踪掌握各单位生产经营情况及对海事服务保障方面的需求,及时解决企业复工过程中面临的难题。在政务受理上,南疆海事局推出“绿色窗口、网上办理、容缺受理、政务咨询、缴费担保”五项措施,确保业务快速、高效办理。对载运疫情防控、重要生产生活物资的船舶,开通绿色通道,优先核查、优先审批、优先办结;对可在网上办理的窗口业务全面推行网上办理、掌上办理,实行预约服务,预审预办,当场办结零待时;对办理进出口查验业务时因网络或系统数据传输造成相关信息不全的,允许相对人通过微信或传真发送相关材料照片先行受理;对于相对人提交的相关证书到期又无法按期办理年检、审核或者换发的,核实后先行受理;在办理水上工程复工手续时提交的非关键材料缺失的,予以先行受理,事后补齐;开通政务服务业务咨询电话、建立微信海事业务联系群,提供全天候业务咨询;在规费征管工作中,企业或代理人提供保函后,允许未缴讫港口建设费或油污基金的货物办理装船提离手续或进行装卸、过驳作业。 在船舶监管服务方面,借助视频连线、CCTV、AIS、微信群等现代化监控手段和沟通渠道,实施“远程查看进出港信息”“远程开展船舶监管”“远程核查疫情防控举措”“远程监控进出港动态”“远程提供气象信息服务”这五项远程举措,确保海事安全监管与服务过程少见面、有实效。

结合疫情进展和企业生产需要,南疆海事局将随时调整工作策略,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助推辖区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服务天津港“世界一流港口”建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