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沉社区一线! 32名市级机关干部深入保税区一线抗疫

稿源:津滨网   编辑:严玉霞   2020-02-21 20:48

89620_550x5000

津滨网讯(记者 战旗 报道 贾磊 摄影)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管委会社区办获悉,2月19日晚,该社区办接到区委组织部《关于做好第一批市级机关干部到滨海新区社区村一线参与疫情防控对接工作的通知》后,连夜安排辖区内所有社区负责人与32名下派至保税区的市级机关干部进行对接,通知其于2月20日早上8点半到各分派社区报到,并于当日参与到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中。

“共有6名市级机关干部被派到岭尚家园社区进行防疫支援工作。其中3人负责门岗执勤,3人负责社区防疫宣传。所有市级机关干部每天会在三个不同排班时间段进行防疫工作。”岭尚家园社区居委会主任顾丽萍告诉记者。据悉,保税区各社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需要,再结合各市级机关干部的专业特长,分别安排了门岗职守、信息排查、防疫宣传等疫情防控工作。

作为保税区所有社区中分派人数最多的社区,名居花园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夏今辉于19日晚和12名市级机关干部取得联系后,第一时间将在职党员纳入临时党支部统一管理。2月20日早上8点半采取分散坐开的形式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随后,夏今辉根据每个人情况进行工作分工。“第一天工作结束后,我根据实际情况再次进行人员分工调整,并在微信群中通知。所有干部反应迅速,态度积极,始终保持着战斗的状态。”夏金辉说。目前,名居花园社区万通出入口上午8点半到晚上10点由6名市级机关干部轮班执勤,万科二期出入口由2名市级机关干部轮班值守,其余4名市级机关干部做人员排查等其他防疫工作。此外,所有市级机关干部的用餐、防疫物资配备等后勤保障服务也确保到位。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派至保税区的所有市级机关干部政治素养高、责任心强、工作效率高、担当意识强,在与社区进行快速对接后便立刻投入到防控战役中。此外,部分市级机关干部为社区防疫宣传工作建言献策,通过各自的力量将社区一线防疫工作做深做细。据悉,社区办相关负责人于2月20日上午走访慰问了各岗位上的市级机关干部,对他们的支持表示感谢。此外,2月21日滨海新区又新增1名市级机关干部参加保税区防疫工作,该名干部将于2月22日上岗。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