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年贺词中汲取奋斗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稿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景磊   2020-01-02 09:30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通过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互联网,发表了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 

新年贺词甫一发表,就引起了亿万中华儿女的情感共振,从感受其中迸发的创造伟力,再到感悟其中饱含的民生情怀,以及感怀其中蕴含的中国气派,新年贺词已经成为激励中华儿女奋斗新时代的精神号角。 

感受创造伟力,我们使命在肩谋复兴。回望2019年,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从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嫦娥四号在人类历史上第一次登陆月球背面,再到首艘国产航母正式列装,每一项成就都凝结着奋斗的汗水,都彰显了中华民族的创造伟力。展望2020年,使命在肩,路在脚下。当前,我们正在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砥砺前行,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接近民族复兴的梦想,这个梦想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要有斗罢艰险再出发的精神,坚决担起历史、时代和人民赋予的使命。 

感悟民生情怀,我们上下同欲谋幸福。习近平主席说:“同往常一样,我无论多忙,都要抽时间到乡亲们中走一走看一看。”朴实的话语蕴藏着拳拳的为民情怀。民生小事连着国家大事。回望2019年,民生考卷成绩优异。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了,老百姓常用的许多药品降价了,网络提速降费使刷屏更快了,垃圾分类引领着低碳生活新时尚,340个左右贫困县摘帽、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展望2020年,我们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我们要万众一心加油干,越是艰险越向前,以民生情怀激荡人民伟力,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感怀中国气派,我们开放包容谋大同。回望2019年,我们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与世界的联系越来越紧密,为世界贡献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我们主办了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向世界展示了一个文明、开放、包容的中国。展望2020年,中国将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我们将敞开胸怀为世界谋大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创造人类美好未来而不懈努力。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看神州大地上,百舸争流、千帆竞发,绘就奋斗新时代的美丽画卷;看中华儿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汇聚奋斗新时代的磅礴力量;看中华民族,不惧风雨、不畏险阻,展现奋斗新时代的气魄担当。2020年,砥砺奋进,再踏新征程,相信神州大地将继续焕发新的气象,中国人民将继续抒写新的篇章,中华民族将继续创造新的奇迹。(作者系天府评论新闻观察员)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举报电话:25204288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

天津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举报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