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宣传进校园 寓教于乐培养“小发明家”

979093_zhouhaisheng_1713366405544

活动现场 记者 贾磊

时报讯(记者 董欣)在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到来之际,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联合中新天津生态城市场监管局、北京师范大学天津生态城附属学校共同举办“知识产权一路‘童’行”知识产权宣传进校园活动,提高青少年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培养青少年的创造力和创新思维。

活动中,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工作人员以孩子们熟知的产品引入,用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孩子们讲解什么是知识产权、知识产权分类和保护等知识,加深孩子们对知识产权的了解。此外,工作人员为孩子们介绍了近年来的青少年创新发明专利,鼓励孩子们树立创新思维,积极参与小发明、小创造活动,促进知识产权转化与运用。学生们认真聆听讲解,踊跃回答知识产权相关问题,课堂气氛十分热烈。

“希望通过此次知识产权宣传进校园活动,让孩子们树立‘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的意识,同时使青少年成为知识产权保护的参与者、践行者和宣传者,为全社会知识产权文化理念培育深厚根基,为知识产权保护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滨海新区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工作人员李茜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