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赁+(网络货运、航运科技)论坛举办

实现租赁和产业融合发展新飞跃

3月27日,由天津东疆综合保税区管理委员会、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快运物流分会联合主办的首届租赁+(网络货运、航运科技)论坛在滨海新区举办。作为第四届中国(东疆)航运产业周的同期活动,论坛以“租赁赋能新产业,产业协同新开局”为主题,聚焦租赁与产业结合的新方向,共话租赁服务产业未来发展的蓝图。

伴随我国产业转型进程的提速,东疆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实现融资租赁与产业升级的“双向奔赴”。东疆通过发展车辆租赁、普惠租赁助力货运企业盘活上下游资源,降本增效,形成“租赁+网络货运”的“东疆模式”。同时,东疆在国际船舶租赁产业聚集的基础上,围绕租赁公司优化船舶资产管理环境和提高船舶智能科技水平等需求,大力引入航运科技公司,并积极推进船舶资产交易数字化平台的建设,“租赁+航运科技”新业态正在崛起。业内人士表示,未来,还会有更多“租赁+产业”的模式在东疆“破茧成蝶”。随着高质量发展的深入推进,新一轮的大规模设备更新、消费品以旧换新、降低物流成本,让租赁行业大有可为。

此次论坛通过汇聚行业力量,让租赁发挥更大效能,赋能更多产业,实现租赁和产业融合发展的新飞跃。其中,在圆桌讨论环节,来自租赁公司、商用车制造公司、网络货运公司、无船承运公司、船舶科技公司的多位业界资深人士开展了“租赁赋能智慧物流”“租赁赋能未来产业”两场精彩的小组讨论。 记者 张广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