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油发展装备技术公司自主开发的模拟测试系统获得国家版权局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时报讯(通讯员 吴群英)3月21日获悉,由海油发展装备技术公司工业防护中心腐蚀防治研发班组自主开发的“化学清洗动态模拟测试系统”,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

该系统可对化学清洗工艺模拟验证流程进行选择和监测,并可对实验过程中各部件清洗剂流量、温度、压力等状态参数进行采集,能够对泵频率、调节阀开度进行控制,此外具备清洗剂配比计算、除垢率计算、腐蚀率计算、管线换算等计算功能,可实时输出状态参数变化表以及波形图,并自动生成实验报告。

软件著作权的获得对实现清洗药剂产品性能优选测试,提升清洗工艺设计和清洗装备的精准度,助力化学清洗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未来,工业防护中心将不断加强化学清洗剂性能评价筛选的技术研究,扎实推进化学清洗科研攻关和清洗剂性能评价平台建设,加快自主研发的环保型清洗剂的推广应用,为海洋石油设备设施一体化运维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