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塘街道欣康苑社区开展“稚手绘莲 童心品廉”廉政主题教育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4-02-02 10:09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 摄影报道)为关爱辖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崇廉尚洁的浓厚氛围,日前,北塘街道欣康苑社区联合春田艺绘培训学校在社区“五爱教育阵地”开展了“稚手绘莲 童心品廉”廉政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述了明代“两袖清风的于谦”、晋代“陶母退鱼”等廉洁家风小故事,让廉洁的种子播撒进孩子们的心田。随后,志愿者指导孩子们开始画莲花。孩子们拿起彩笔,耐心地在纸上轻轻描绘出朵朵莲花。高洁的莲花、清脆的莲蓬在画笔下逐渐展现出神采。活动最后,志愿者带领孩子们一起朗诵“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等廉洁诗词,“廉洁”“高雅”的品质和精神也根植于孩子们的心中。

此次活动的开展,在孩子们心中种下廉洁教育的种子,培养他们积极向上、遵纪守法的良好品质,从而推动形成“人人讲廉、人人崇廉”的良好氛围。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