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读红色故事 传承非遗文化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4-02-02 10:02

津滨网讯(记者 简讯)近日,由生态城第三片区滨湖社区联合滨海新区青少年事务社工工作站共同举办的“品读红色故事,传承非遗文化”活动在滨湖社区如火如荼地展开。

活动现场,老师带领小朋友们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回顾了经典红色故事——《闪闪的红星》,感人至深的故事仿佛将大家再次引入兵荒马乱的年代,使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中国革命取得胜利的不易。“潘东子才8岁,就能那么坚强勇敢,他是我的榜样。”参加活动的一位小朋友用质朴的话语表达出激动的崇拜之情,也更加坚定了他传承红色精神的信念。

现场还讲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剪纸的发展历史,通过剪纸让小朋友们感受了一场难得的红色文化体验活动,亲手剪出一颗“闪闪的红星”,让孩子们不仅加深对知识学习的记忆,也领略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未来,生态城第三片区滨湖社区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辖区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国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同时通过传承非遗文化,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生态城第三片区滨湖社区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