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街道祥和家园社区开展寒假安全教育讲座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4-02-02 10:21

津滨网讯(记者 李琳 付淳 摄影报道)近日,塘沽街道祥和家园社区邀请塘沽派出所孟宪福警官为辖区青少年开展寒假安全教育讲座。

在讲座中,孟警官分别从交通安全、网络安全、防拐防骗、安全用电用火用气、远离河湖冰面等多个方面开展安全教育讲解。“要养成好的安全意识,过马路一定要等绿灯,观察四周安全再通过,不能离河边、冰面太近,坐车要记得系安全带。”孟警官重点提醒青少年要远离危险地带,发生危急情况时要懂得自我保护,独自在家时要注意防火、防盗、防诈骗,不沉迷网络游戏。在春节期间,切勿因为燃放烟花爆竹而造成炸伤、烫伤、烧伤,甚至酿成火灾的悲剧等等。

随后,孟警官结合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案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地向青少年讲解了假期安全的重要性。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并且和孟警官进行了互动讨论交流,纷纷表示会把学到的安全知识记在心中。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本次讲座,增强了辖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让他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为青少年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寒假保驾护航。下一步,社区将联合学校、家庭、社会等多方力量资源,不断增强未成年人安全自护教育,防患于未然,有效保障辖区青少年平安健康、快乐成长。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