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镇紫枫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4-02-01 08:57

津滨网讯(记者 张玮 摄影报道)近日,新城镇紫枫苑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实际情况,向居民讲解了冬季火灾的隐患以及危害,并发放《平安新城 你我共建》的倡议书,呼吁居民春节期间不要燃放烟花爆竹,共同守护社区环境。

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播放视频课件、真实案例等方式,向居民介绍了高层建筑消防构造、车辆的防火以及飞线充电的风险隐患。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基本防火、逃生疏散知识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及注意事项,有效提高了居民应对火灾的能力。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面对面”科普、“手把手”讲解的方式,为居民们平安过春节提供了一份保障。下一步,紫枫苑社区将继续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活动,为构建平安和谐社区持续发力。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