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沽街道王园里社区开展汉沽盐场历史博物馆参观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4-01-31 08:42

津滨网讯(记者 赵伟 李晨曦 通讯员 邵禹 摄影报道)1月30号,汉沽街道王园里社区联合汉沽街道恩尚社工开展参观盐业历史博物馆活动。孩子们在青少年社工张晓的带领下走进了汉沽盐业历史博物馆。

现场张老师向孩子们讲到汉沽盐场是中国最早的临海盐场,也是中国有史记载的最早的海盐盐场。汉沽盐业始于后唐,盛于金,已有千余年历史。古时刮士淋卤、铁锅煎盐、木板刮盐,清初日晒制盐,后出现加工盐广品,生产工艺不断进步,积淀了深厚的盐文化。如今,现代化采盐扒盐、输盐、洗盐和双臂机械堆盐等工艺流程的采用,使得这里成为青少年科普教育基地,通过学习希望同学们能够带领更多小伙伴走进盐博馆参观学习,并成为博物馆的小小讲解员,为家乡的文化建设和旅游推介作贡献。

“希望今后继续推动传统文化,培育学生们对家乡历史文化的热情,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少年学生热爱家乡的自豪感和建设家乡的责任感。” 王园里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