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两会精神 研究部署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等工作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4-01-31 09:27

津滨网讯(记者 徐晶晶)1月30日,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市十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和市政协十五届二次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落实措施,审议《关于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方案》。区委书记连茂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市两会是在全市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深入实施天津市高质量发展“十项行动”、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天津实践,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精准把握、坚决落实市两会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扎实实施滨海新区高质量发展支撑引领行动,加快建设具有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开创新时代“四宜”美丽“滨城”建设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以更加坚定的必胜信心抓高质量发展。全区上下要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担当的精神、更加过硬的作风,团结一致向前看,聚精会神抓发展,担当作为谱新篇,以新区之为、之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出力“添秤”,更好承担起支撑引领之责。

会议强调,要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抓高质量发展。坚持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聚焦“三新”“三量”“三企”等重点工作,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未来产业抢先布局,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能级。坚持产业项目化,围绕“8+8+8”现代化产业体系,进一步明确项目清单,更大力度抓好招商引资,加快项目落地和建设,以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坚持产业链生态化,充分发挥产业(人才)联盟作用,细绘产业图谱,强化龙头项目招引,着力补链延链强链,促进产业成龙配套、成链成群。坚持园区主题化,杜绝“剜到篮里都是菜”思想,聚焦主导产业,发挥好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完善配套服务功能,引导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坚持推动系统化,强化领导包保,构建协同工作机制,强化考核问效,高效率推动“九大攻坚行动”取得更大实效。

会议强调,要以更加实干的作风抓高质量发展。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奋进姿态,主动担当、奋力作为,努力实现首季“开门红”。充分用好数字化技术,科学加强经济运行调度,精准有效服务企业发展,持续巩固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强化要素保障,优化审批服务,加快项目落地和建设。强化日常调度,做好政策保障,狠抓存量招商,加快推进存量土地、房产、产能有效盘活。深入宣传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亮点,充分彰显“滨城”建设的时代风貌和奋进激情。全覆盖、无死角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加大矛盾纠纷调处力度,积极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全力做好民生保障,坚决守住安全、稳定、金融、民生底线。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