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城司法所开展“法治春联进社区”活动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4-01-30 08:59

津滨网讯(记者 董欣)日前,滨海新区司法局营城司法所联合滨海教育矫治所汉沽大队、和风路派出所走进生态城水岸社区,开展了“法治春联进社区”活动,进一步加强社区法治文化建设,营造浓厚的普法宣传教育氛围。

活动邀请了书法爱好者们现场书写春联,并设置普法宣传台。通过笔绘法治春联、互动问答、普法宣传、法律问题咨询解答等形式,将普法教育融入浓浓年味之中。现场工作人员把《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等内容的宣传折页与春联、“福”字等作为新年礼物赠予辖区居民,让居民在喜庆的氛围中接受普法宣传教育,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非常高兴参加这次活动,我们一边欣赏书法志愿者写春联,一边聆听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讲解,还能现场咨询法律问题,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法律法规的理解。这次活动既有意义又收获满满。”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张女士说道。

营城司法所工作人员表示,这次活动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还普及了法律知识,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通过书法、春联等传统文化元素与法治宣传的有机结合,地将法治理念融入了居民的日常生活,为建设和谐、文明、法治的社区环境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营城司法所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