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政企校联合开展党建活动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6-02 09:15

津滨网讯(记者 张伯妍 通讯员 张倩萍 叶霖)近日,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渤海石油研究院辽东开发室党支部与华电集团天津华电南疆热电有限公司管理二党支部,清华大学能动博211党支部、能动博221党支部、经管硕223党支部,以及区发展改革委能环室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本次活动本着“党建引领聚合力 三方协同谋新篇”的理念,开展了主题教育党课、座谈会、实地参观等系列活动,推动“政企校”党建共建实践创新。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渤海石油研究院辽东开发室党支部书记徐中波以主题教育为主线,沿着渤海油田发展的历史轨迹,追忆奋斗历程、感悟时代使命,深刻阐明了建设海洋强国、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责任担当。

座谈会上,区发展改革委负责人与大家围绕天津市滨海新区新能源发展等内容进行了交流;在天津华电南疆热电有限公司厂区,全体党员了解了电力生产机器设备、工作流程等;在中国海洋石油工业陈列馆和渤海石油研究院虚拟现实中心,全体党员了解了中国海洋石油工业的奋斗历程,以及石油勘探开发的相关知识。党员同志边调研、边学习,边总结、边提升,深刻意识到加强电力、油气等能源自主供给能力建设,以及加快推进绿色低碳转型的重要性,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此次联合党建活动,有助于政企校三方进一步增强党员意识、发挥党员作用、强化党员责任。下一步,三方将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进一步合作,加强区域联动,理论共学,党性共锻,经验共享,资源共用,形成同心共建的强大合力,将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供图)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