塘沽街道:强化社工综合培训 聚力服务能力提升(附视频)

稿源:津滨网   编辑:刘阳   2023-06-02 09:42

津滨网讯(记者 李琳 赵冠宇 摄影摄像报道)5月29日,塘沽街道2023年专职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开班。

此次培训为期5天,课程设置涵盖社工工作的方方面面,包括社区治理与服务中的社会工作、社会工作实务、心理学技巧在社会工作中的实际应用等。本着“课上精讲、课中精学、课下精研”的原则,这次社工培训将采取课堂面授、沙龙座谈、经验分享、案例分析、模拟练习以及针对社会工作资格考试的考前串讲等方式进行,从社区工作者良好情绪的培养、实用技巧的原理和使用以及应考策略等方面,增强参训人员的应试能力,提高社区工作者的专业技能和自我照顾能力。塘沽街道全体社区工作者参加培训。

课堂上,天津南开大学的蔺文钧教授围绕社会政策实践与社区发展进行讲解,从社会政策产生的历史背景引出,结合具体案例,引导学员将理论学习与社区工作实践相结合,提升理论素养、强化履职能力。培训课程设计精准、重点突出,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参加培训的社工们边认真听讲边做笔记,现场学习气氛十分浓厚。

“这个培训真是太及时了,解答了我的很多疑惑,让我能够更好地为居民服务!”参加培训的社会工作者俞欣冉对培训课程非常满意。

塘沽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打通社区服务居民的“最后一米”,需要社区工作者要不断提升为民服务的本领,切实提高理论基础和业务水平,同时还要懂政策、学政策,让群众得到政策保障。通过此次培训,将进一步培养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社区工作专业人才队伍,提升社区工作人员专业能力。下一步,塘沽街道将持续做好专职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工作,以更高的工作效能和基层治理能力水平,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干担当践行为民服务初心,助推基层社区治理和民生服务高质量发展。


津滨网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服务邮箱:jinbinwang2015@163.com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2120170004 备案序号:津ICP备2021001896号-1津公网安备 12010702000020号